•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2-10-28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10月27日,渭南中院召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以“五个过硬”工作和清廉法院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水平,整体工作上台阶”目标实现。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讲话

会议强调:作风关系党的形象,腐败侵蚀党的肌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开创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充分体现了党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取得的伟大成效,体现了党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和严格公正司法做出专门明确部署,全体干警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严要求、高标准,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实绩实效实干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营造优良学风,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突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良好的学风作为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指标,以优良的学风推动作风建设落地见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实现 “走在前、作表率、创一流”目标。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法院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常委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围绕“规定动作高标准,亮点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中,为渭南法院整体工作上台阶提水平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三是要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工作落实。要把此项活动与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好第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鼓舞干劲和激发工作热情。四是要强化督查问效,提升工作成效。要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听取汇报、定期督促检查,定期检验成效,并加强此项工作的考核考评,通过广泛宣传工作进展动态、亮点举措、成绩成效,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工作氛围。

会议还就省高院《关于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推进清廉法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市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走在前创一流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市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班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的通知》、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渭南建设的实施方案》,及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进行了学习,并就渭南中院《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推进清廉法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政法系统严重违纪违法系列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任务分解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安排部署。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