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渭南公安以“八大活动”淬炼忠诚警魂 锻造过硬铁军(组图)
时间:2022-11-12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全省公安机关“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紧扣“四个篇章”,以开展大承诺、演讲比赛、英模事迹报告会、大练兵等“八大活动”,淬炼忠诚警魂,涵养初心使命,全面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公安队伍,为圆满完成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队伍支撑。

开展“大承诺”活动

忠诚警魂更加牢固

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大承诺”活动,通过新闻媒体主动晒责任、亮承诺、表决心。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接受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专访,向社会公开承诺,有力展示了公安机关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动员全警全力以赴,用忠诚奉献投身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

开展主题演讲活动

队伍士气更加高涨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举办“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演讲比赛,参赛选手通过真实、生动、形象、感人的具体事例,热情讴歌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动人故事,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渭南公安民警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豪迈担当和忠诚本色。演讲比赛激励全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和平安渭南建设新征程。市公安局优秀宣讲员在市委政法委“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演讲比赛中包揽全部奖项,有力展示了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

开展英模事迹报告活动

必胜信念更加坚定

着力强化先进典型对内的标尺效应和对外的品牌效应,在“渭南警讯”公众号开展“学英模、守初心、铸警魂、争先锋”系列展播,连续刊发全市重大荣誉先进典型的光荣事迹,推动英模精神融入全市公安队伍血脉灵魂,让典型形象更生动、正面影响更到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市公安局精心筹备,隆重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全警上下营造了崇尚英雄、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实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辐射效应。

开展大练兵活动

实战能力更加过硬

突出素质强警,实施“百千万”人才强警计划,持续打造“青蓝工程”、“常态化送教到基层”等大练兵品牌,着力提升政治大考之年全警实战素质和履职能力。围绕5大类11项训练科目,对一线实战单位民警进行了随机抽考,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教、学、练、战”一体化。

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培训班228期,培训民警2.3万人次,举办比武竞赛、综合演练、实战拉动演练29场,有效提升了民警实战能力水平,夯实全警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信心和能力。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民情怀更加深厚

夯实实战型机关建设,以机关青年党员民警为骨干,成立100人的党员民警先锋突击队,下沉一线,夯实基层基础,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急救援、常态化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关键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今年以来,先锋队先后快速、高效完成了驰援经开、临渭、高新、蒲城、大荔、商洛等地疫情防控流调、潼关治安检查站卡点执勤及渭南主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等重大勤务和战时任务20余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一线。

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健康警营更加向好

关心关注民警心理健康,启动战时心理服务机制,市公安局组建了由多名外聘心理咨询师和15名公安系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人才为教师的心理辅导团队,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定期采取团体心理辅导讲座和个体心理疏导等方式,为在疫情防控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一线工作的民辅警开展咨询服务和心理疏导服务,传授自我解压放松方法,有效预防缓解心理应激障碍,确保民辅警以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全身心投入到各项打击维稳工作中。

开展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效能革命更加凸显

持续深化纪律作风专项行动,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大力开展机关效能、基层减负、营商环境和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以队伍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8.86%,破案同比上升32.94%,治安案件发现受理同比下降1.61%,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强化外部监督,40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持证“上岗”,为公安队伍和公安工作“把脉”“查纠”,通过内外部监督有机结合,让民警作风更加廉洁、警风更加端正、执法更加规范,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保彰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开展表彰励警活动

安保斗志更加昂扬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按照“倾斜基层、突出实效、应奖尽奖”的原则,全面启动最快速度、最大范围、最优效果的战时表彰奖励机制。政工部门坚持事不过夜、主动作为,综合运用记功、嘉奖、通报表扬、贺电(信)、嘉奖令等多种形式实施表彰奖励,第一时间开展战时送奖、授奖到岗等活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市公安局党委为38个集体、85名个人一线送奖,极大增强了全警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实现了“民辅警战斗在哪里,表彰奖励就覆盖到哪里”,为切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和激励动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