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图)
时间:2022-09-13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9月13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紧紧围绕《中共渭南市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走在前创一流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履职尽责,以高质量的检察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要坚持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按照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把保安全护稳定贯穿各项检察工作、融入每起案件办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

二是要不断夯实重点任务。

要全面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印发的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开展检察环节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三是要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和市委25项措施,积极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四是要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拧紧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链条,大力倡树“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努力打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