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7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7-12 作者: 任禹霏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公安交警坚守一线守护群众平安。

陕西网讯(记者 任禹霏 实习记者 常佳一)烈日炙烤下的马路,更是热浪滚滚,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渭南公安交警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一线,维护着正常的交通秩序、社会安全,或在巡逻执勤、或在查纠违法、或在一线办案……“出警5分钟,流汗2小时”绝不是空穴来风,在烈日中挥洒汗水,奋战一线的他们,当“暑”最美!

潼关法院助力生态潼关建设 临渭检察信息公开提升执法公信

【潼关法院助力生态潼关建设】近日,潼关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这是潼关县人民法院助力生态潼关建设的具体举措。该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就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作出具体规定。

【富平法院:头顶烈日 为民解忧】原、被告双方为邻居关系,之前关系一直很好,就是因为2021年2月的土地流转协议及其他琐事引发纠纷。承办法官通过实地的走访、查看,就地对纠纷双方从情理以及法理的角度进行调解,终于达成一致协议。在双方协议一致的基础上,承办法官顶着酷暑立刻进入农田进行土地丈量,制作勘验笔录,确定土地四至,最终双方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临渭检察:深化案件信息公开 切实提升执法公信】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司法为民”的目标和要求贯穿于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以12309检察服务平台为载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2022年以来,已向社会公开检察机关案件程序性信息393件、重要案件信息13件和法律文书249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加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公正执法。

热浪袭人 “焦”警坚守一线

【渭南公安交警坚守一线守护群众平安】连日来,渭南高新交警大队民辅警不畏酷暑,日夜坚守在渭南西疫情防控点,积极配合卫健委、综合执法等部门,查验登记入渭车辆,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逢车必查,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花菜收获季 华州公安交警田间地头话安全】当前,正是黄花菜产业收获季节,田间地头一片繁忙。7月12日,华州交管大队柳枝中队民警深入田间地头黄花菜临时交易点,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并针对性开展摩托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为群众平安出行护航。

【富平交警:“不戴盔”骑行人遇检查忙“捂脸”】7月11日下午,富平交警西禹中队在辖区主要通行路段开展“黄昏行动”。一位不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骑行人,被民警拦住检查时,赶忙捂住自己的脸,以免“曝光”。“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指出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

【蒲城公安:闻“汛”而动,筑牢汛期安全墙】接气象部门预警通知,11日至13日蒲城县将迎来强暴雨过程,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防止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7月11日,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重点部位防汛安全进行大检查。

VR助力创新反诈形式 渭南公安雷霆破案获好评

【开馆!全市首家反电诈宣传体验中心正式开课】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全民反诈意识。近日,由杜桥派出所及杜桥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的渭南市首家反电诈宣传体验中心正式开馆,召开了首场以“防范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为主题的反电诈宣传体验活动。

【华州公安反诈VR 筑牢反诈“防火墙”】近日,华州公安大明派出所创新反诈宣传手段,研究策划出一款适合多媒体的反诈VR。该反诈VR分为“电信网络诈骗基本情况、事件情景体验,防诈骗测试、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四个模块,让群众直观感受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以及常见的诈骗方法、诈骗手段,更深层次进行防范。

【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破获一系列盗窃案件】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潼关一男子李某某就是专吃窝边草的盗贼,专门挑熟人作案。近日,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蒲城警方“猎鼠行动”再添战果】2022年5月,徐某(西安市某银行工作人员)接到一个香港的电话号码问其是否需要兼职,该徐同意后,在对方的引导下学习专业话术,并利用自己身为银行工作人员这个特殊条件,向微信好友发送“核实您是否是我们邀约客户”的消息,邀请对方加入微信群,后引导好友在群内管理员的指示下进行收款转账,并以此获利180元。目前,徐某已被蒲城公安依法处罚,案件正在深挖中。

【合阳县公安局“2022猎鼠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公安机关“2022猎鼠行动”安排部署之后,合阳县公安局高点站位、高标要求,综合施策,源头治理,严厉打击一批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迅速斩断一批电诈犯罪帮助链条,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日前全市“猎鼠行动”战果通报情况,合阳县公安局“2022猎鼠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破获系列跨市盗销电动车案】近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成功打掉跨市盗销电动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案件20余起,初步追回被盗电动车8辆,打响“百日行动”第一枪。

富平法院法官头顶烈日,为民解忧。

黄花菜收获季,华州交管大队柳枝中队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话安全。

富平交警西禹中队检查“一盔一带”。

蒲城公安闻“汛”而动,筑牢汛期安全墙。

开馆!全市首家反电诈宣传体验中心正式开课。

华州公安大明派出所不断创新,构筑VR反诈新手段。

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破获一系列盗窃案件。

蒲城公安“猎鼠行动”猎出银行“内鬼”。

合阳县公安局“2022猎鼠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任禹霏]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