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6月2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6-28 作者: 任禹霏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合阳公安法治副校长进校园送去专“暑”大礼包。

陕西网讯(记者 任禹霏)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韩城法院、蒲城检察、澄城司法深入校园、乡村开展普法活动;渭南交警顶着炎炎烈日守护群众平安;渭南公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温暖民心......渭南政法各单位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市司法局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 蒲城检察普法入民心

【市司法局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是健全政府依法决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环节,是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的重要保障。近日,市司法局认真履行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职责,通过合法性审查,行政权力的行使得到规范,有效地防范了违法文件的出台。

【韩城法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6月27日上午,韩城法院刑庭法官、新城一中法治副校长王延红走进韩城市新城一中,为全体师生做法治报告。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乡村行普法入民心】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兴镇兴北村,开展“检察普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为驻村工作队送去夏日慰问品,传递检察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同时在村中心活动广场、镇街道对养老诈骗进行了普法宣传。

【澄城司法局王庄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青少年学生知法、守法,6月28日,澄城司法局王庄司法所联合镇维稳办、王庄派出所前往王庄镇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主题宣传活动。

烈日炎炎时刻在岗 守护群众平安

【华州:严查农用车 保障农忙安全】为提高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遏制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华州交管大队柳枝中队结合辖区实际,错时上路,着重以农用车、三轮车、面包车等车辆为检查对象,保障三夏农忙期间道路通行秩序,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隐患清零常抓不懈,杜绝带“病”人、车上路】6月28日,潼关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陈建文在开展报废车摸排工作时,发现一辆隐患车辆,为将机动车尽快办理报废手续,陈建文多次前往秦东镇杨家湾,向驾驶员讲清楚驾驶报废车辆上路的危害性,耐心做通车主思想工作,希望其配合车辆报废工作,最后车主配合的将车辆拖至报废厂报废。

【富平交警:打出“组合拳”应对恶劣天气】近日,为应对恶劣天气,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富平交警大队打出“组合拳”。一方面,组织民警在辖区重要通行路段、危险复杂路段、事故易发路段,进行道路安全巡查工作。另一方面,持续开展“黎明行动”“黄昏行动”,通过流动检查与定点检查等结合的方式,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

【蒲城交警喊你“戴头盔”】为抵制和减少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近日,蒲城公安交警结合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集中宣传活动。

【白水交警紧急开道 护送伤者快速就医】近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林皋中队民警在辖区路面执勤时,一辆轻型货车上下来一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上来向他们求助,称车上有一男子不慎从楼上摔下,腰部受伤,急需送往医院急救。了解到情况后执勤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护送伤者就医。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病人家属连连道谢。

进单位、进校园 安全知识伴你行

【消防安全进单位,防患未“燃”护平安】6月28日,韩城公安桑树坪派出所组织桑树坪煤矿职工开展消防实战演练。现场讲解消防基础知识、逃生自救、火警报警等相关知识,组织职工开展消防车灭火及灭火器使用。通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桑树坪矿职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近日,澄城公安各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纷纷走进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讲解了毒品相关知识,并串联有识毒辩毒小游戏,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良好校园禁毒氛围。

【合阳公安:法治副校长进校园送去专“暑”大礼包】暑期将至,安全先行。为加强小学生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6月27日,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专程走进城关镇第二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去暑假安全“法治大礼包”,筑牢在校学生暑假安全防火墙,全校千余名师生参加。

临渭警民同心助力男孩归家 华州公安迅速出击抓捕假冒警察

【有温度!警民同心助小男孩平安归家】近日,临渭公安官道所民警开展夜间巡逻时,发现一男童独自在村道行走。由于孩子无法清楚表达家庭住址及父母姓名,民警开展沿途走访的同时利用警民微信群进行扩散查找,经过核查,很快联系到孩子的家人。得知寻找一天无果的孩子平安归家后,辖区群众纷纷点赞,民警也嘱咐男童的家人对孩子多加照看,以防再次走失。

【华州公安快速出击 假冒警察难逃法网】张某被人冒充警察,以可以办理减刑为由诈骗80余万元。近日,华州公安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取证。经了解,被害人张某家属2021年6月因事触犯刑法,被依法判处刑罚。嫌疑人孙某得知情况后,称自己在公安机关上班,认识监狱相关领导,能够办理减刑、假释等,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又注册多个微信账号,一人扮演多种角色,以各种理由从张某处诈骗钱财80余万元。掌握有效线索后,专案组迅速出击,于6月23日成功将孙某抓获。

【骗子冒充军官采购帐篷 设下连环套骗走群众4.9万元】近期,家住蒲城县尧山镇的崔先生被人冒充军官,以采购军用物资为名诈骗了4.9万元。令人欣喜的是,经过蒲城公安绕山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崔先生被骗的钱款悉数追回。崔先生将一面印有“反诈神速显警威,止付挽损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帮其追回被骗钱款。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六年积怨终化解 握手言和弃前嫌】6月15日,黑池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李某报警称:自己责任田中的核桃树被邻地畔的王某损毁,请求民警出面处理。经了解,李某与王某多年来一直因地畔划分问题不和,都认为自己是受害者,不愿退让。民警多次上门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从邻里关系入手说之以理、晓以利害,最终经过长达半个月的耐心调解,6月28日,双方当事人来到了黑池派出所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双方握手言和,摒弃前嫌。

韩城法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

澄城司法局王庄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华州交管大队柳枝中队保障三夏农忙期间道路通行秩序。

潼关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常抓隐患,杜绝带“病”人、车上路。

富平交警打出“组合拳”应对恶劣天气。

蒲城交警喊你“戴头盔”。

白水交警紧急开道,护送伤者快速就医。

韩城公安桑树坪派出所组织桑树坪煤矿职工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澄城公安各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纷纷走进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临渭公安官道所民警与村民同心助小男孩平安归家。

华州公安快速出击,假冒警察难逃法网。

骗子冒充军官采购帐篷,经蒲城公安绕山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被骗钱财悉数追回。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化解六年积怨。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任禹霏]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