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6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6-14 作者: 任禹霏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大荔法院举办演讲比赛。

陕西网讯(记者 任禹霏)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华州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合阳法院城关法庭独任审理显担当;潼关、蒲城交警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守护群众平安;临渭、富平、白水等地公安干警强化夏季夜间巡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温暖民心......渭南政法各单位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华州法院成功调解赡养纠纷案 合阳法院城关法庭独任审理显担当

【华州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本该安享晚年的92岁赵某,却一纸诉状将5个儿女诉至法院。6月8日,华州区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方式成功化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调解员结合案件实际,对老人的子女们耐心劝说,通过教育引导,最终,子女们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对老人的“衣食住行医”作了细致安排,真正让老人感受到老有所养,安享幸福晚年。

【大荔法院举办演讲比赛】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激发干警赓续奋斗精神,汇聚奋进力量,以更好的成绩再建新功、再创佳绩,6月13日下午,大荔县人民法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强化责任担当、筑牢为民情怀”演讲比赛。

【独任审理显担当 案件办理提质效】近日,合阳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首次适用普通程序独任审理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普通程序独任审理在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基础上简化了诉讼程序,提高了审判效率,节约了诉讼资源。

【蒲城检察积极推进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近日,蒲城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县工商联举行。蒲城检察院积极部署推进,建立组织体系,以单位推荐、公开选任等方式,多领域广揽人才,现已聘请组建了由律师、会计、安全工程师、化学工程师等15名专业人员组成的首批第三方监督评价机制专家库。

及时除患保平安 交警护航“上学路”

【拧紧“安全阀” 把好“安全”关】近日,华州公安交管大队民警走进少华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 与你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利用精心制作的课件,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盲区体验的方式,让客运驾驶员、工作人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驾驶员及管理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行车的责任感,使命感。

【潼关交警加强雨后路面巡查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潼关交警大队潼洛中队民警积极上路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在巡逻中发现辖区有部分路段有积水,影响了途径该路段的车辆正常通行,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对能及时治理的立即治理,对暂时无法治理的上报上级部门。

【富平交警:定人定岗 全力护航“上学路”】开学以来,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6月13日早,城区一中队民警在辖区中小学校门前,设立“护学岗”,及时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并对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查纠劝导,全力护航“上学路”。

【车辆突然起火 民警秒变“救火卫士”】近日,蒲城公安交管大队高新中队民警在煤化大道路面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小型货车车厢着火。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着火点是其所拉载的纸箱。为防止火势蔓延,民警当即上前将着火的纸箱拉至地面,让货车驶到安全距离,并快速将着火的纸箱扑灭,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强化夏季夜间巡逻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临渭分局全力开展夜巡行动】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及时应对突发警情,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2日起,临渭公安分局部署警力全力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

【开展夏季夜巡 强化社会面管控】6月13日晚,富平公安梅家坪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夏季夜巡工作,尤其是全方位摸清全辖区烧烤店底数,对经营店主开展安全培训,并提醒群众不要“过度酗酒”,坚决防止出现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案事件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强化夏季夜间巡逻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6月13日晚,白水公安巡特警大队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增强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频次、密度,注意各大烧烤店、大排档、KTV、餐饮、夜市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内的可疑人、事、物等情况。最大限度打击各类违法活动,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韩城公安集中返赃暖民心 蒲城公安再抓一名网上逃犯

【掌声阵阵!韩城公安集中返赃暖民心】6月10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院内鼓声阵阵、锦旗团簇,梁某勋系列盗骗机动车辆案件赃物返还大会现场气氛热烈。社区群众代表及案件受害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返还大会。大会现场,受害群众对龙门派出所履职尽责、侦破案件、挽回损失表示衷心感激,并自发送来锦旗连连致谢。

【追赃173余万元!华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华州分局坚持抓紧抓实线索摸排、抓早抓小依法打击、抓细抓强宣传教育等有效措施,经过2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了一起以提供养老服务为诱饵的“盛世天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追回赃款173.3万元。

【护学岗撑起安全伞 送来锦旗暖警心】近日,爱心幼儿园为潼关公安四知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对校园安全所做的贡献。“桃李园前敬业,守护雏鹰平安”,这是对民警工作最好的褒奖。下一步,护学民警将继续深化校园安保工作,为孩子们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

【蒲城公安:又有1名逃犯落网】6月10日早,蒲城县公安局召开“蒲剑—2022”大破案、大追逃、大收戒八十天集中攻坚会。随后,高阳派出所立即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以“蒲剑2022”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立足实际,及时掌握网上在逃人员信息,于当日下午成功抓获1名网上逃犯,为追逃工作再添战果。

【合阳公安:羊吃山药引纠纷 民警化解赢好评】6月14日早,李先生看着有一群羊正在啃食自家农田里的山药,李先生与羊群主人理论产生口角。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耐心平复双方情绪、认真倾听事件缘由,经民警1个多小时的耐心调处,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华州公安交管大队民警走进少华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 与你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潼关交警加强雨后路面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在辖区中小学校门前,设立“护学岗”,全力护航“上学路”。

车辆突然起火,蒲城民警秒变“救火卫士”。

爱心幼儿园为潼关公安四知派出所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对校园安全所做的贡献。

临渭分局全力开展夜巡行动。

富平公安梅家坪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夏季夜巡工作。

白水公安巡特警大队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

掌声阵阵!韩城公安集中返赃暖民心。

追赃173余万元!华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蒲城公安成功抓获1名网上逃犯。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化解群众纠纷赢好评。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任禹霏]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