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陈永锋深入一线“体验式”督导检查全县2024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4-02-02 来源:白水警讯
【字体: 打印

为全力保障春运及新一轮降温、降雪期间桥梁、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路段交通安全形势稳定,1月30日下午,白水县副县长、县交安委主任、公安局局长陈永锋带领县交安委成员,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查看隐患路段治理情况,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雨雪天气前重点路段和道路隐患治理工作,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辅警。

在S208省道白水河大桥桥梁路段,陈永锋听取了该路段安全隐患治理情况的汇报,并通过观察车辆通行、现场检查桥梁两端震荡线、桥面标线等情况,对交安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陈永锋指出,要充分认识春运及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增强紧迫感及责任感,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认真分析研判,加强道路隐患排查。交安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路权单位务必在春节前按期完成全县桥梁、涵洞等路段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全力以赴减少春运及雨雪天气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加强路面管控,聚焦节点以及流量集中、违法突出、事故多发等重要点段,科学制定勤务安排,合理规划警力布局,有效发挥“交巡联勤”机制,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以赴做好恶劣天气疏堵保畅、事故预防各项工作。要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路面劝导管控,充分发挥交通劝导站职能作用,常态化对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严查。要强化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恶劣天气期间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切实加强与气象、交运、应急等部门协作,提前掌握天气信息,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分级分类启动应急预案,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道路,果断采取管制分流措施。六是要强化信息发布,实时关注路面交通流量和天气变化,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交通安全警示提示信息,开辟高效良性警民互动渠道,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全力做好应对恶劣天气下道路的道路通行保障工作,努力为全会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