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2-06-14 作者: 通讯员 郭婉英 来源: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潼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婉英)6月13日,潼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张新前主持。

会上,分析研究了潼关县社会治安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百日专项行动工作;城关街道、公安局刑警大队、四知派出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耀龙指出,近期,在河北唐山某烤肉店发生的涉嫌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引发社会关注,并持续发酵。案件虽然没有发生在我们身边,但也值得我们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确保潼关安定和谐,确保实现更好地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耀龙强调,平安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常抓不懈,才能确保长治久安。一是突出违法犯罪打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要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各类专项行动,从严从细从快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落实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社会面巡逻措施,建立24小时巡防体系,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形成强大震慑。二是突出大排查大化解,维护信访秩序稳定。要以信访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创新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百日专项行动、“三进三排查三化解”活动,做到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将矛盾纠纷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推动创建平安稳定社会环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突出扫黑除恶斗争,营造长治久安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要持续开展矿山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信息网络、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城整治,围绕“十个有没有”或更多方面问题对照排查,显性的隐形的,表面的暗地的,依然违法行事的,暂时销声匿迹跑到外地的,都挖出来,确保打出威力和效果,确保潼关县各地各行业无乱无恶无黑。

王耀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严格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全面动员部署落实。特别是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的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此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切实把平安建设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县委政法委、县信联办要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两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担当、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顶格处理、严肃问责。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勇争先,形成新攻势、打出新威风、取得新战果,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宁太平,社会环境公平正义、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长郭忠涛,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镇长(主任)、政法委员,县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警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