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潼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图)
时间:2022-05-28 作者: 通讯员 辛明江 来源:潼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潼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辛明江)5月27日,潼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对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调度分析、部署推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专项办副主任张新前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文旅局等8家专项办整治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整治组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整治规范养工作推进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各成员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谋划部署、统筹调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规范工作实施方案》,抽调精兵强将,紧盯时间节点,聚焦养老网络诈骗、养老服务、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以养老名义的商品销售和虚假广告、涉老旅游及艺术品经营、养老健康医疗、涉老食品保健类监管、涉老非法集资等行业领域的养老诈骗重点问题、重点领域,落实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及时查找漏洞,健全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坚决杜绝“有证难管、无证不管”。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全面开展无死角的养老诈骗防范宣传、风险隐患排查、线索收集,深挖一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要坚持边查边治边建,把动态排查问题风险隐患贯穿始终,列出问题风险清单,完善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