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1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审判执行质效稳步提升,6月10日,渭南中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参加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宏军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通报当前审判工作态势,并就“双向评查、异议反馈”“专业法官会议”工作机制运行情况进行通报。

贺世辉指出,审判执行工作是法院工作的主责主业, 审判执行质效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全市法院必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提高效率”理念,把审判管理牢牢抓在手中,在法官办案责任、权力制约监督、制度机制执行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不遗余力,以扎实有效的审判管理推动案件效率、质量、效果指标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贺世辉强调,一是要明确责任,制定量化的员额办案考核考评工作机制,围绕“均衡结案”目标,落实落细“入额必办案”要求,发挥院庭长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发挥机制作用,加大“双向评查、异议反馈”“专业法官会议”和审判管理定期分析、通报、约谈等制度机制运用,围绕“补短板、强管理、提质效”要求,把每一项措施做细、每一项机制完善、每一项要求落实,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的方式,提升法官办案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注重案件源头治理,加大长期未结案件督办、管控、清结力度,落实包案领导、制订清理方案、定期通报进度,以科学的审判管理推动审判质量提升,以优质的审判质效解决群众司法“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对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基层法院审判质效提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召开全市法院审判工作推进会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