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铸就忠诚警魂 勇担责任使命——渭南市公安局推进“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侧记
时间:2022-06-14 作者: 记者 高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这是一场熔铸忠诚警魂,弘扬全警实干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强化能力提升,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凝聚干事创业工作合力的活动;也是一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能推进的活动;更是一次渭南公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让“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党委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为主线,紧紧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四个篇章”,突出“四个聚焦”抓关键,强化“四项举措”促落实,助推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扛旗夺杯、追赶超越,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聚焦高点谋划,助推学习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市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统揽全局的核心作用,紧扣“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主题,坚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环环压实责任链条,不断激发学习实践活动“整体活力”,让学习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高站位统筹谋划。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活动方案,构建组织机构,部署动员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创新督办落实督导。市局党委出台“‘一把手’提醒督办”制度,对标省厅十方面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办理落实部门、具体责任领导,办结时限,用“提醒到位、督办到底”要求统领全警思想,锻造公安队伍,检验实践工作,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纵深开展。上下联动贯通一体推进。市局研究制定活动任务清单和活动路线图,丰富活动内容,延伸活动内涵,分组督导推进;各县(市、区)公安局紧贴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对标对表、科学统筹推进。一时间,全市上下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闭环,学习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展开。

聚焦学习教育,助推学习实践活动学深悟透

市公安局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深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学深悟透。

首先,强化理论武装铸忠诚。市公安局党委分层分级分类开展全警政治轮训,通过开设宣传教育专栏、举办读书班、专题培训等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和法治素养,不断筑牢全警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其次,突出英模教育励斗志。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表彰大会活动为契机,对渭南市获表彰的7个英雄模范集体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先进、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民警立足岗位履职奉献。另外,持续正风肃纪淬铁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强化作风建设,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集中学习月活动,持续强化队伍“勤快严实精细廉”和“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将全警实战大练兵与主题实践活动融合发展,在全警开展武器警械集训月活动,切实提高基层一线民警执法能力和实战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行各项安保任务。

聚焦宣传发动,助推学习实践活动入脑入心

坚持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亮点成效,强化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充分展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成果,全面提振警心士气。一方面,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畅通主流媒体和公安自媒体宣传渠道,在公安新媒体平台开设“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专栏,与媒体联动,第一时间对外报道宣传工作动态,激励警心,展示队伍形象,唱响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形成内外互动、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开展“大承诺”行动展形象树正气。在全市公安机关创新开展“一把手”和民警代表“大承诺”行动,有力展示了公安机关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实践活动浓厚氛围,推动活动纵深开展。

聚焦主责主业,助推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各项重点工作和安保任务统筹结合,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与公安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各警种部门全力以赴维护政治安全,强化社会面管控,深化打击整治,创新公共管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提升当前安保成效,实现了今年以来现发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破案、抓人同比上升的良好效果,以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校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市公安局切实落实“五个到一线”工作法,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从优待警、表彰奖励、宣传发动,心理疏导等激励措施,激发队伍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广大民警辅警在实干中彰显职责担当,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下一步,市公安局将以筑牢忠诚警魂、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作风、坚决维护稳定为目标,全面深化“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教育引导全警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效果,以实际行动谱写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