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执行局传达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执行工作研判会
时间:2022-06-14 作者: 通讯员 王颖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执行局传达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执行工作研判会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颖娟)6月13日下午,渭南中院执行局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会议由执行局副局长别周玲主持,分管执行工作的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书记刘国中重要讲话及《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精神;针对执行局目前现状,对两位副局长的分工进行了明确,潘兴、别周玲两位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渭南中院执行局传达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执行工作研判会

王玉琦重点通报、分析研判了全市法院1-5月份执行工作质效及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现状,指出了目前执行工作在的管理不到位、监督指导滞后、考核指标设置不合理等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王玉琦强调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二要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希望全局同志根据分工,做到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共创佳绩。三要强化管理,严明纪律。各部门负责同志,既要模范带头,还要管好本部门的所有人员,决不能让不干事的人称心、让干事的同志寒心。四要加强联系,强化督导。建立由执行局各中层正职与基层法院的联系制度,加大对基层法院的监督督导,及时掌握情况,以便有针对性明确督导重点。五要灵活措施,推进执行。要认真落实执行工作“三统一”的工作要求,树立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思想,切实强化对全市执行工作的监督管理。六要合理考核,激励先进。要持续优化考核指标,让执行通报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七要全力攻坚,化解结案。针对目前长期未结案件要逐案分析,制定方案,限定办结期限,同时对基层法院的未结案件要加大通报力度,逐案督导,坚决杜绝边清边积。八要按时接访,化解矛盾。要贯彻落实好接访制度,执信办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尽量减少最高院和省院对渭南中院执行信访的挂网督办。九要加强廉政教育,打造过硬队伍。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执行干警的学习培训和廉政教育,认真落实防止干预过问案件“三个规定”,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