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6月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6-09 作者: 任禹霏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华州公安交警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与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任禹霏)“高考那天印象最深的是进考场前,学校门口有一个热情的警察叔叔会跟每一位同学击掌。”渭南政法干警为高考护航,迅速解决紧急情况,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学子加油。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这一道风景也将永远载入莘莘学子的记忆中。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临渭法院严惩养老诈骗犯罪 华阴司法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

【临渭法院:严惩养老诈骗犯罪 判处一男子五年六个月】为了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强大攻势,6月9日,临渭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养老诈骗案件,被告人曹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蒲城法院:车上的法庭】六年前,村民老张把自己1万多元积蓄借给了同村老林,可没能要回来。老张将老林告上法院。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秦娜考虑到夏收时节农事繁忙,且该案原、被告年龄较大,遂决定将庭审“搬到”村民家门口,也能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庭审。庭审中,法官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准确归纳双方关于案件的争议焦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释法明理。最终,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实现了案结事了、胜败皆服的良好效果。

【大荔法院综合审判庭审理一起贩卖毒品案】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部分干警前往渭南市临渭区强制隔离治疗中心,审理被告人贩卖毒品案中强制隔离治疗在此的其余两名被告人,完成了疫情下人数众多、异地审理难的开庭工作。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6月9日华阴市司法局黄河社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解读民法典中关于老人赡养、子女抚养、婚姻关系、民间借贷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活问题,同时建议社区群众合理表达法律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20余人次。

【大荔司法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期,大荔县范家司法所广泛开展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公安民警多措宣传 守护群众平安

【华州交警护航“三夏” 交通安全宣传进麦田】当前,正值“三夏”收获季,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6月6日,华州公安交警联合农业局执法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利用村民空闲时间,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潼关交警送电影下乡 让群众享受“交通安全晚餐”】为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6月8日,潼关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辖区乡镇开展"美丽乡村行"电影下乡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搬上屏幕,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交通安全教育,同时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将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融入大家日常的生活中。

【织密反诈宣传网 筑牢安全防骗墙】6月9日,富平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驻村民警在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民警结合辖区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围绕易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类型、特点及犯罪实施的过程向群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通过发放反电诈宣传彩页、有奖竞答、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最大化提升群众反诈意识,提醒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交警变身“修理工” 维修护栏保畅通】为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蒲城公安交管大队民警对辖区内所有的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对设施损坏和发生故障的护栏积极组织民警进行修复和维护,及时对学校周边缺失和损毁的第一时间增补完善,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优良的交通环境。

公安交警全力护航高考 迅速解决紧急情况

【华州公安户籍窗口贴心服务 助力莘莘学子乘风破浪】为满足广大高考学生用证需求,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华州分局各户籍窗口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助力学子考前无忧备考,考时全力赴考。

【白水公安民警迅速为高考学子送上遗忘身份证】6月7日下午14时,距离考生进考场还有28分钟的时间。在白水县彭衙路与粟邑街十字路口,一位老人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自己孙女今年参加高考,把身份证落在家里了。考虑到时间紧迫,交警刘兵和同事带着奶奶坐上警车,迅速赶往白水中学考点,第一时间将身份证交到考生手中。

【你在“战场”乘风破浪 “警”色一路梦想相伴】十年寒窗苦读,只为考场挥斥方遒。经过十年的努力,艰苦地学习。终于迎来了人生的一次大考。考场内,是考生十载寒窗的奋笔疾书和厚积薄发。考场外,是澄城公安民警的尽心守护和殷殷祝愿。

【合阳公安:加急为高考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6月8日上午8时10分,在合阳县第三中学门口高考户籍服务点的执勤民警接到考点外一名考生家长的求助,称孩子的身份证找不到了。民警立即走上前,打电话联系户籍窗口值班民警,通知第一时间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十分钟后,当拿到尚有余温的临时身份证时,该考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大步走向考场。

蒲城公安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合阳公安收缴子弹除隐患

【蒲城公安乘胜追击,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6月8日,孙镇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赵某某。2021年12月,嫌疑人赵某某与同村村民陈某在酒后因日常琐事发生争执,使用木棍对陈某进行殴打,致使陈某身体多处受伤。经鉴定,陈某受二级轻伤。赵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立案,民警多次传唤赵某某,但赵某某以在外打工为由拒不到案。近日,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赵某某已潜回孙镇家中,遂即开展抓捕工作。最终,民警迅速出击,成功将该赵抓获归案。

【合阳公安坚持宣传显成效 收缴子弹除隐患】6月8日,合阳公安治安大队民警在南苑社区开展“反诈进小区”活动时,群众杨某主动联系民警,上交了31发子弹。民警对杨某主动上交子弹的行为表示肯定,并鼓励其向亲友、邻居积极宣传缉枪治爆政策,共同维护辖区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临渭法院 严惩养老诈骗犯罪,判处一男子五年六个月。

蒲城法院将庭审“搬到”村民家门口,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庭审。

大荔法院综合审判庭审理一起贩卖毒品案。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

大荔县司法局范家司法所广泛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潼关交警送电影下乡 让群众享受“交通安全晚餐”。

富平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住村民警在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蒲城交警变身“修理工” 维修护栏保畅通。

华州公安户籍窗口贴心服务,助力莘莘学子乘风破浪。

白水公安民警迅速为高考学子送上遗忘身份证。

澄城公安护航高考。

合阳县公安局加急为高考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蒲城公安乘胜追击,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合阳公安坚持宣传显成效,收缴子弹除隐患。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任禹霏]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