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倾听代表声音 凝聚发展共识——渭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少鹏一行赴澄城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时间:2024-02-01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走访部分市级人大代表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广泛听取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1月30日,渭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少鹏一行赴澄城走访部分市级人大代表,并在澄城法院召开市县两级法院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与部分在澄市级人大代表座谈交流。澄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宏盛主持会议。

召开座谈会

渭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少鹏

会上,杜少鹏向代表们通报了全市两级法院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苏宏盛通报了澄城法院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

澄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宏盛

与会代表们对全市两级法院2023年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法院在抓好审执主业、护航高质量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助推社会治理、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结合各自领域畅所欲言,围绕诉源治理、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普法宣传多样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代表风采

杜少鹏对与会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社会问题思考很有深度,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将认真整理、逐条梳理后向院党组汇报并及时反馈。希望与会代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法院工作。他强调,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能动司法,抓牢提质增效主线,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一是抓前端、治未病,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二是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创新普法形式,推进普法宣传;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紧跟时代步伐,倾听群众心声,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