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节前攻坚 执行快闪——蒲城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纪实
时间:2024-02-01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新春伊始,蒲城法院执行局认真贯彻市中院春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精神,抓住节前的有利时机,不遗余力查找被执行人,执结了一批涉民生及小标的案件。

画面一

1月26日16:00

“法官,我收到你们法院的传票和执行通知书了,但我确实没有钱履行案款,你们给我缓到年后吧……”

“你能主动到庭,我们表示欢迎,但因你的案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数量多,案款数目又不大,临近春节,农民工们还盼着回家过年呢,希望你能配合法院,立即履行案款。”

“我主动来法院,你们竟然这样对我。”

“我要找你们领导!”

“就是缓到年后,就这点钱,还能把我怎么样……

面对被执行人杜某的各种推脱,执行法官不为所动,责令其全款履行。

最终,被执行人杜某的妻子将30000元现金如数缴纳,七起劳务纠纷案件执行完毕,一天之内,农民工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辛苦钱。

画面二

1月27日09:00

“他就在超市,这个点门没开,他还在睡觉,你们去就能发现……”接到申请执行人樊某的电话,执行干警没有迟疑,迅速集结,赶往蒲城县罕井镇辖区,将正在睡觉的梁某抓了个正着。

在执行干警表明来意后,梁某一再谎言辩解:“案子有问题,再说,我开着超市,还要管孩子,没办法去你们法院。”面对被执行人梁某的狡辩,执行干警当场戳穿其谎言:“昨天联系你时,你说你在青海打工,暂时回不来,到底那句话是真的?”

最终,无从辩解的梁某现场用微信缴纳案款12000元。

画面三

1月27日11:00

“我钱都准备好了,现在就让我老婆给你们一交。”这是年过六旬的老马看到执行法官的第一句话。

老马承包了一机井,因电线脱落将在地里抓知了的本村一小孩击中,造成事故。蒲城法院判决由蒲城某供电局、周某等人支付医药费并赔偿损失,周某在履行完赔偿义务后,向实际经营机井的老马予以追偿。

最终,双方在蒲城法院达成调解,由老马在2023年11月18日一次性补偿周某10000元,所以就有了执行法官与老马上面的故事。

这些标的不大,但又关乎申请执行人切身利益的案件,在每一起强制执行的背后,都有着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与辛苦付出。他们用自己严谨高效的执行力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