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强监督 保安全 监所防范勤检察——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部门深入合阳县看守所安全督导检查
时间:2024-02-01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建国一行三人,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丽,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杨波对合阳县看守所进行春节前安全防范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监区、监室、监控室、收押室、医务室、厨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医疗保障、械具管理、监管运行秩序、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驻所检察室监控联网情况、驻所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察,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联席会上,李建国对看守所、驻所检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看守所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就强化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保证春节期间的警力部署,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二是规范医务工作,保障患病在押人员正常用药和治疗,加强巡诊发药的监督管理工作,保障在押人员获得良好的医疗条件;三是及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强化情绪疏导,缓解押员思乡情绪,依法解决在押人员的合理诉求,安排好押员春节期间伙食及监室文化生活。

下一步,驻所检察室将继续强化看守所检察监督工作,加强协调配合,保障看守所安全稳定及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以安全为生命线,绷紧“安全弦”,与看守所干警共同维护好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