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2-05 来源:华州政法
【字体: 打印

2月2日,渭南市华州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政法委员述职和2023年检察建议办理情况汇报,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栾小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吉军鹏、刘林涛,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长何海军参加会议。

图片

王永指出,去年以来政法各单位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华州、法治华州建设。率先设立了区(县)级见义勇为协会、“环境保护司法教育基地”、“秦岭生态修复司法保护基地”、“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税费争议化解检察联系点”,探索总结出了“1253”警务支援工作经验、诉源治理“一三三”工作法,打响了“华无讼”工作品牌,为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服务保障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独任审批员制度”获评“第三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张桥村荣获“全国第九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并圆满完成了渭华起义95周年纪念活动安保任务。

王永指出,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持续推出更多基层治理创新举措,务实解决各类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问题,把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华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永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深入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认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纵深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持续开展政法系统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法治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华州、法治华州。

 王永强调,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坚持超前防范、源头管控、整体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