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时间:2022-05-11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经党中央批准,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为确保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依法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现将我市相关单位的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予以公布,面向广大群众征集举报线索,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20日。相关单位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合法权益。举报人应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举报方式如下:

渭南市委网信办

举报范围: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

举报电话:0913—2930125

举报邮箱:wxk109@163.com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举报范围: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

举报电话:0913—2117577

举报邮箱:wnzyylzpjb2117577@163.com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范围: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案件及相关立案监督线索。

举报电话:12309

举报邮箱:wnjcylzp@163.com

信箱地址:陕西省渭南市高新区高新东路9号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渭南市公安局

举报范围: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

举报电话:0913—2369283

举报邮箱:wngayljb@163.com

信箱地址:渭南市高新区东兴街11号渭南市公安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公室

渭南市民政局

举报范围:养老服务机构(包括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13—2931629

举报地址:渭南市临渭区车雷大街69号主楼618室

公众号:渭南民政微信公众号—政民互动—互动交流

举报邮箱:渭南市民政局官方网站领导信箱

http://mzj.weinan.gov.cn/appeal/form.jsp?&model_id=1&hv_id=1

渭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举报范围: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13—2931655

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举报范围:商品住房销售“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诱骗老年人问题。

举报电话:0913—2930565

举报邮箱:wnzjxz2930565@163.com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举报范围: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12345

举报邮箱:1256416733@qq.com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举报范围: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格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

举报电话:0913—2930378

举报邮箱:919390763@qq.com

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报范围: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

举报电话:12315、0913—2933586

举报地址:临渭区车雷大街69号东配楼523室

举报邮箱: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局长信箱

http://scjgj.weinan.gov.cn/

渭南市金融办

举报范围: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方式的非法集资活动;养老机构发布的各类融资广告咨询信息的行为。

举报电话:0913—2109868

举报邮箱:wnscfb@126.com

渭南银保监分局

举报范围:银行保险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涉嫌以代办商业养老银行保险产品为名实施的诈骗行为。

举报电话:0913—2331036

举报邮箱:wnyjfj@126.com

渭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举报范围: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行为。

举报电话:0913—2933261

以上举报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

特此公告

渭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