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开展法治建设优秀案例 征集和法治建设创新项目申报活动
时间:2022-06-21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法治建设优秀案例征集和法治建设创新项目申报活动。

活动总体安排突出创新和实效的特点,坚持法治优先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坚持群众满意与注重实效相结合,集中各方面智慧,把真正闪光的经验做法挖掘提炼出来。从5月中旬开始,用3个月时间对全市2020年以来的法治建设成果进行梳理,形成可复制、可检验、可推广的渭南经验,指导全市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渭南。优秀案例和创新项目分为三个类别:实践创新类,主要指创造性地开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和总结出来的经验、做法;制度创新类,主要指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中总结和提炼的行之有效的法治建设新制度,形成的新规范,探索的新形式,取得的新突破;理论创新类,主要指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对法治领域关于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的新构思、新理论,并对实践工作具有突出的指导意义。

  征集申报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积极组织、踊跃参加,截至目前已经征集创新项目和优秀案例40余例。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