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特殊庭审暖人心 线上调解提效率(图)
时间:2022-01-07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特殊庭审暖人心 线上调解提效率(图)

陕西加油!西安加油!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外出,方便群众诉讼,渭南中院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审判主业不掉队,充分利用智慧法院成果,开展线上诉讼服务,在当事人不见面的情况下,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近日,渭南中院民二庭利用“微庭审”,线上成功调解并当庭履行高某、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和安某、李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受到双方当事人好评。这是渭南中院开展线上诉讼服务的一个缩影。

这两个案件当事人所在地均因疫情封闭管理,无法到庭,致使案件审理受阻。法官助理张梅研判案件后,认为两个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可以尝试线上调解,在与主审法官沟通后立即联系了各方当事人,他们接到电话时很意外,本以为疫情期间肯定解决不了的纠纷,没想到还可以用手机连线的方式审理,难以置信,当事人又惊又喜之余随即同意并商定了线上审理时间。张梅耐心地通过电话反复指导网络庭审的操作步骤,多次沟通线上开庭方式和细节,为高效有序的线上审判做好了准备。审理中,她向当事人释法明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答,当事人都很珍惜这“特殊”的庭审,当场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提高了司法效率,最终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的。

渭南中院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建设的优势,积极通过微信、互联网庭审平台、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在线诉讼活动已成为常态。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参加庭审,既避免了疫情扩散感染几率,又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提升了审判效率、减少了当事人诉累,真正做到了防疫和审判两不误。

渭南中院:特殊庭审暖人心 线上调解提效率(图)

渭南中院:特殊庭审暖人心 线上调解提效率(图)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