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坚定信念 共克时艰 渭南市公安机关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组图)
时间:2022-01-07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坚定信念 共克时艰 渭南市公安机关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组图)

1月6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坚定信念 共克时艰 渭南市公安机关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组图)

会上,杨建琦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效,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省长赵一德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但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隐患依然严峻复杂,切不可掉以轻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戒骄戒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细落实,坚持不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他强调:

要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

各地、各警种部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对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环节做到心中有数。要紧盯“防扩散”环节,强化相关返渭人员数据核查、居家隔离、社区管控等工作,做实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特别是隔离点的管控工作;要紧盯“防输入”环节,紧跟全国多个地区疫情形势变化,着重做好外省中高风险区来渭人员、车辆的管控工作;要紧盯“防外溢”环节,全面梳理排查问题短板,确保疫情风险不向外地溢出。

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管控

各地、各相关警种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消极侥幸心理,高度重视隔离管控工作,切实做好集中隔离点的治安管控和被隔离人员的帮助服务工作。要严格隔离点封控要求,督促相关人员落实各项防疫规定,严防扎堆聚集、离开驻地。要优化隔离点服务管理,从精神上、心理上、物质上对隔离人员予以充分关心和保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管理工作。要研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高效应对、妥善处置。市公安局要派出工作组对隔离管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见效。

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

要紧密结合年终岁末社会治安特点,强化显性用警,让人民群众“见警灯、见警察、见警车”,最大限度震慑街面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发生极端案事件。要做好安全事故预防工作,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民爆物品管理、寄递物流监管等措施,全面检查娱乐场所、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情况,确保不发生大的公共安全事故和疫情传播风险。

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

各地、各警种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要按照“亲自抓、具体抓、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沉下身子,深入实地、认真调研、加强指导,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地。同时,要紧盯内部安全,严格落实门禁扫码、测温检查、错峰就餐、病毒消杀、核酸检测和监所管理等措施,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不扎堆、不聚集,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坚决确保队伍内部零感染。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当日值班局领导和相关科所队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