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图)
时间:2021-10-30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0月25日,中共富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相关内容,审议了《富平县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实施细则》《富平县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等5个文件,安排部署下阶段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依法治县办主任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及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

富平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图)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要以中省市法治建设工作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生动实践。

富平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图)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凝聚依法治县强大合力,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领域改革、注重法治宣传实效,全力做好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实。要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进一步创新普法形式,推动全民守法普法。要常态化开展专题培训,推进法治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保障法治富平建设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县委依法治县办要牵头抓总,以更实的工作举措,统筹推进依法治县任务落实。各协调小组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检查,对标对表,跟踪问效。各成员单位要聚焦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共同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