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到富平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向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时间:2021-11-02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推动全市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圆满完成省市平安建设考核各项指标任务,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10月26日,市委第二督导组到富平法院调研督导平安建设、队伍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富平县综治中心、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和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随机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检查了法官干警在岗及工作情况,对富平法院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服务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督导组指出,富平法院家事中心形成的“1+5+N”家事审判格局,将真实婚姻案例与群众喜闻乐见的阿宫腔结合,创新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坚持“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多元联动、司法保障”的工作思路、“一体两翼”的多元解纷机制建设,这些做法为平安富平建设、调解家庭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值得借鉴和推广。

调研督导组要求,富平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强平安建设,依托县综治中心和各类调解组织,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社会稳定风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平安建设的“九率一度”,向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闵欣茹]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