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工作思路座谈会(图)
时间:2021-11-30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工作思路座谈会(图)

11月29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思路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好2022年各项公安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紧紧围绕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进行了热烈的座谈讨论,各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站在全市公安工作的高度,从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警务改革、科技应用、基层基础、警务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工作思路座谈会(图)

张金龙就进一步研究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强调了四点意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明年公安工作的定位和方向。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在学思践悟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准确把握全年公安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规律,明确发展方向,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指导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科学分析、准确判断明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深刻把握今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不断调整部署、优化措施,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对打击电信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基层基础和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要了解熟悉部、省公安机关政策导向、目标任务和关注的重点问题,广泛开展调研分析,真正让工作思路服务于实战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坚持以改革为驱动,进一步提升警务质效和“放管服”能力水平。要在近年来深化公安改革取得重大成果的基础上,做好整体谋划与警种创新的结合,推动改革走向良性发展之路。要以 “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为牵引,从基础建设、资源整合、平台研发、机制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同步发力,助推整体警务效能提档升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争在户籍管理、交通管理、行政许可、出入境管理、110接处警等领域再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坚持以“四铁”为标准,进一步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要把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作为队伍建设的最高标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锲而不舍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认真学习、坚决践行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不断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狠抓爱警暖警,加大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力度,进一步探索创新队伍管理方式方法,下大力气推进队伍管理信息化工作,力争2022年全市公安队伍管理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