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公安:战疫情,我们全力以赴!
时间:2021-12-23 作者: 渭南公安融媒体中心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渭南市公安机关即时响应、迅速行动,组织警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体民辅警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最大限度遏制疫情扩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公安防线。

连日来,渭南市公安机关坚持“7×24小时”工作机制,数据核查争分夺秒,流调溯源日夜兼程,社会面管控马不停蹄……全市各窗口单位、办案场所、监管部门坚决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对定点治疗医院、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执勤民警的防护教育,确保万无一失。


全员核查确保绝对安全

市公安局机关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好机关内部防范和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严格落实门禁登记、测温检查、饮食就餐、病毒消杀、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防疫措施,确保重点窗口、场所绝对安全。为确保机关内部绝对安全,目前市公安局机关全体民警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


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广大市民朋友们,请大家积极配合,不聚集、不扎推,尽量减少外出,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近期,临渭公安分局创新勤务模式,巡特警大队民警利用小型无人机在主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高层群众纷纷打开窗户,向民警挥手,表示敬意!如何让居民群众自觉参与防控,积极支持防控是重中之重,分局民警在进入社区上门宣传、张贴提示定点宣传、广播喇叭流动宣传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宣传模式,织密陆空宣传网。


外防输入的“守门人”

连日来,大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60余名民警,在进入县城的四个执勤卡点,对所有车辆逐一检查,并配合防疫部门做好人员信息核查、体温筛查,以及行程码、健康码检测等工作,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执勤民警遇火情及时扑灭除隐患

12月20日晚19时许,天气骤冷,寒风冽洌,正在富平和西安市阎良区交界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民警突然发现一辆川A牌照的待检车辆自燃起火。发现火情后,富平县公安局东华派出所民警王凯当即冲上去,迅速找到灭火器进行扑救。随后,现场交警和围观群众也加入到救援当中,火势第一时间得到控制,未造成人员伤害。


确保疫情防控“核心阵地”绝对安全

经文保部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安全保卫工作。12月22日,澄城县公安局民警深入全县医疗机构开展安全巡防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医院监控设备、急诊科、核酸检测点、发热门诊等部门人员值班值守防护,以及人防、物防、技防等安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期间,民警还主动配合医院开展医患矛盾化解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医患矛盾纠纷引发的各类案(事)件。


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站”

蒲城县公安局民警严守高速入口,筑牢“前哨”防线,加强行业场所管控,扫除疫情防控隐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渠道,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


公安抗疫心理服务热线开通

为缓解一线执勤民警工作压力、调适心态,保持公安队伍旺盛战斗力,潼关县公安局紧急开设了“心理抗疫”服务热线(17809132025),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志愿者张鉴为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的民辅警提供心理援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闵欣茹]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