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无人机操作手实战强化培训工作(图)
时间:2021-12-22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无人机操作手实战强化培训工作(图)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进一步提升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水平,12月7日至17日,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全市25名无人机操作手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战强化培训。

一、组织严密,领导重视。为搞好此次培训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沈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巡特警支队要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要求,精心组织,严格管理,靠前服务,确保培训质量效果;参训学员要严格执行培训活动安排,自觉遵守好各项培训纪律,不允许出现违规违纪问题和训练安全事故;希望参训学员能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力促自身能力提升,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岗位,努力为基层一线实战应用提供更多的科技服务和支撑。巡特警支队要积极协调警务保障处做好各项培训保障,聘请了专业的培训机构技术员担负此次教学任务,结合实际,同培训教员研究制定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

二、实战引领,科学组训。此次培训,以强化理论基础、聚焦实战导向,力促能力提升为目标,设置十一项实战课题,采取集中理论学习、白加黑实飞训练及红蓝对抗等形式,重点对操作理论知识,空气动力学、地形勘察、作战图绘制作进行学习,对夜间追踪、探照灯运用、红外热成像线运用等进行实操训练。培训后期,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无人机协助地面人员追捕嫌疑车辆等警用无人机科目进行实战演练,对理论知识和实操进行考核,每名参训队员的理论成绩和实操能力均达到预期标准。

三、刻苦学习,锤炼技能。培训期间,培训教员和学员们能克服时间短、学习任务重及天气严寒等困难,教员们认真负责,倾心施教,学员们遵规守纪、刻苦学习。通过测试,每位学员理论成绩优秀,实战操能力均得到质的提高,全部合格结业,成为一名正式的警用无人机“飞手”,通过此次实战强化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市警用无人机操作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水平,为更好的履行职责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渭南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无人机操作手实战强化培训工作(图)

渭南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无人机操作手实战强化培训工作(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