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以实际行动诠释检察初心
时间:2021-11-02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9月以来,大荔县持续降雨,防汛防涝形势严峻。大荔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防汛救灾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保护百姓安澜的检察担当。

面对严峻汛情,全院上下认识到位、预案到位、人员到位,始终保持冲锋姿态。汛情出现后,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瑾第一时间带领干警积极参与防汛,对包联责任路段24小时不间断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院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也第一时间转化为防汛救灾队,对包联村群众住房、排水渠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院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通过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提醒群众做好防范,不轻信非官方发布或未经证实的信息,抵制谣言。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宣传县委、县政府防汛救灾安排部署与减灾知识,引领受灾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为防汛抗灾构建健康有序的网络生态。

为了尽快帮助灾区群众摆脱困境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该院领导带着物资到包联受灾安置点嘘寒问暖,做好情绪抚慰。向全院发起向受灾群众献爱心的倡议,共捐助现金4万余元、防寒物资4万余元,传递检察干警与群众共渡难关,用一个个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为民”的深切情怀。


[编辑:闵欣茹]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