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组图)
时间:2021-11-29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建设,深化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供网格员运用信息化平台服务能力,提升网格员工作实效,推动提升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11月24-26日,临渭区委政法委组织分别对全区20个街镇各级网格员组织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活动。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腾讯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授课,各街镇政法委员、分管村(社区)管理工作的领导、网格管理员、网格员、村(社区)各级网格员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区委政法委联合腾讯公司成立3个专题培训组,由3名领导分别带队逐街镇对全区各级网格员开展专题培训,重点就临渭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应用平台基础信息采集管理、日常办公、民生事项服务等内容,结合具体事例,分类别、分版块为参训网格管理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同时网格员对平台APP端进行了现场实践操作,技术人员针对网格员在实际操作中及日常工作应用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不仅掌握了系统平台的基础功能、日常操作和办事流程等相关内容,又为开展工作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效率、拓展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培训所学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平台功能提高工作效率,及时便捷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传递便民信息、及时答惑解疑、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隐患等,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实现群众的办事需求、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通过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全区网格员信息化平台人数达到4449名,上线运行率已达到81%以上;网格员巡查上报公共服务、矛盾纠纷、小区管理、街面秩序、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事项45件,正在办理15件,已办结30件;居民群众反映反馈公共服务、矛盾纠纷、小区管理、街面秩序、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问题32件,已办结8件;网格员通过信息平台向辖区居民群众发布缴纳医保、独生子女年审等便民服务信息58条,收集疫苗接种、缴纳医保等信息表格15条,覆盖居民群众4300余人。

下一步,临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和优化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应用功能,持续加强对各级网格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使每位网格员尽快熟练掌握系统操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不断宣传信息平台的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居民群,最大范围扩大基层的“神经末梢”,做到“信息掌握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治安防控到位、特殊人群管理到位”,使基层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化、精准化、便民化,真正以每个网格小平安汇聚起全区社会大平安,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力平安临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1杜桥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杜桥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2向阳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向阳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3解放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解放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4人民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人民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5双王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双王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6丰原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丰原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7崇凝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崇凝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1129151246

桥南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9阳郭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阳郭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10三张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三张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11阎村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阎村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12官道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官道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13故市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故市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14官邸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官底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15下邽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下邽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16蔺店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蔺店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17交斜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交斜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18孝义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孝义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19官路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官路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20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21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22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23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24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25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为现场网格员进行讲解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