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调研论文荣获第十二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一等奖
时间:2021-12-06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345

123

12月2日,由渭南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合阳县召开,来自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和陕西省渭南市三省四市政法系统、法学会有关领导、代表和法学专家、学者等近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和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市检察官协会会长许军望参加了论坛。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两篇调研论文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次论坛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这一主题,结合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深入研究探讨了区域法治保障、政法协作、平安建设、民主法治等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共同探讨三省四市法治建设合作发展方向,为黄河金三角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法治论坛表彰了获奖论文和征文优秀组织单位,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大荔县人民检察院、澄城县人民检察院、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的9篇调研论文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撰写的《弘扬红色文化精神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论文荣获一等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许军望撰写的《对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动态管理机制完善分析》调研论文荣获二等奖。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还被法治论坛评为优秀组织单位。通过参加法治论坛活动,交流了思想认识,拓宽了检察理论研究的思路方法,提高了检察理论研究的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