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出台意见深入推进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
时间:2021-12-08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司法局讯)为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中的作用,近日,中共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出台《关于切实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作用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作用进行了再部署。

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作用,对于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意见》从充分认识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选优配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队伍、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作用、全面落实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

政府法律顾问坚持以事前防范和事中控制法律风险为主、事后法律补救辅助的原则, 主要履行以下职责:为重大行政决策、重要行政行为提供法律意见;为政府立法和制定、审查规范性文件提供法律意见;参与处理行政复议、诉讼、仲裁和其他非诉讼法律事务;参与重大项目的洽谈以及重要法律文书、合同、协议的起草、修改、审查工作;参与处理重大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涉法事务等。

《实施意见》的出台,将有力推动渭南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