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十项重点工作”受市委充分肯定
时间:2021-12-16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渭南中院立足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为目标,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人民群众关切,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全面加强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创新工作模式,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工作,在第三季度“十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考核中被市委市政府评定为优秀等次。

作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工作牵头单位,渭南中院一是相继出台一系列旨在提升审判质效的新机制,“分调裁审”改革成效显著,繁简分流全面铺开,速裁程序平均结案用时不到普通程序的一半;“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快推进,为服务市域社会治理,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实现源头解纷贡献了力量。二是科技化建设再添新举措。电子集约化送达平台将法律文书以电子送达或邮寄送达等方式直接送达给诉讼参与人,实现了送达线上集约办理,减轻了诉讼参与人诉累,节约了诉讼时间成本,提高了办案效率。三是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深入推进,通过开展“三秦飓风”专项执行行动,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发布执行悬赏公告、限制高消费和移送涉嫌“拒执犯罪”等举措,有力地推动了诚信社会建设。四是积极探索设立破产案件援助资金使用办法,主动寻求市级单位的支持,引导企业合理选择破产清算程序或重整程序,最大限度保护债权人和社会公众合法利益。五是着力加大对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审理涉企案件慎用查封、冻结措施,提高诉讼保全效率,加大调解力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进行法治宣传、专业咨询、有效监管,提升经营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管理规范化。六是深入开展“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虚假证据”专项活动,积极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虚假证据行为,有效维护诉讼秩序,促进社会诚信建设,树立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

今后,渭南中院将继续加强产权保护、执行合同、破产案件审判等工作,坚持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利益,深化分调裁审和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建设,强化执行工作新模式新举措,着力提升案件审判和执行效率,促进市场主体优胜劣汰和要素资源高效配置,全力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切实发挥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司法保障职能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