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委政法委开展四个专题教育 铸牢政法干警忠诚
时间:2021-12-09 来源: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潼关县委政法委紧紧围绕县委主题活动“大学习铸忠诚”行动,精心组织谋划,全面安排部署,着力促进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开展政治教育

坚持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和抽空学习相结合,扎实学习经典篇目,引领政法干警学深悟透学习教育内容。并充分利用周末时间,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160人作了延安整风专题讲座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将讲座内容制成光碟,以视频授课方式对全县393名政法干警进行了全员政治轮训。同时给全体在职在编政法干警发放了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本,在学习一段时间后进行知识测试,保证了学习效果,进一步筑牢了政法干警忠诚纯洁可靠思想根基。

开展警示教育

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聆听主题廉政报告、学习《监察法》、开展党纪法规考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政法干警深刻汲取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教训,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做明理、明智、明德之人。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全体党员干警参与,以“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了广泛研讨交流,促使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建设“五个潼关”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筑牢了政法干警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

开展英模教育

在全县政法系统组织开展了“政法标兵”评选、“先进人物培树”等活动,树立了一批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组织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宝富做事迹报告,激励全体民警向英模人物、先进典型看齐,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奉献,守好陕西东大门。

开展党史教育

充分利用厚重的革命历史、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善车口战役遗址”、“县烈士陵园”、“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三大红色教育基地为依托,在学习教育中,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组织政法干警分批次到三个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由县委党史教育专家为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警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改,以思想转变促进工作创新,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着力学用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份以容缺加承诺的方式,迅速完成2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备案,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份在户籍管理、治安管理、车驾管理、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推出集中93条便民利民举措,为群众办实事705件,特别是身份证“无证通办”、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等创新性做法受到群众赞扬。10月份扎实开展各界群众大动员活动、平安建设大宣传活动、测评问卷大调查活动、逐村逐户大走访活动、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矛盾纠纷大化解活动、社会秩序大整治活动、群防群治大巡逻活动、跟踪问效大督查活动,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