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电子集约送达培训会(图)
时间:2021-12-03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召开电子集约送达培训会(图)

培训会现场

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是最高人民法院主导建设,着力解决在送达工作中“找人难、送达难、回执难、成本高”等送达难题的综合业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将法律文书以电子送达或邮寄送达等方式直接送达给诉讼参与人,实现了送达线上集约办理,减轻诉讼参与人诉累,节约诉讼时间成本,提高办案效率。为切实推广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应用,12月3日,渭南中院组织召开电子集约送达培训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参加培训会并讲话,会议由立案庭庭长王少锋主持。全院法官助理、书记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渭南中院召开电子集约送达培训会(图)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讲话

渭南中院召开电子集约送达培训会(图)

立案庭庭长王少锋主持培训会

渭南中院召开电子集约送达培训会(图)

技术人员进行辅导培训

会上,技术人员介绍了该平台的建设背景、用途及优势等相关内容。随后通过讲解与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平台的实际操作与应用进行了详细说明,期间,就大家提出的使用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释。此外,渭南中院还组建了统一送达平台使用交流组,针对后期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交流,尽快解决,以保证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的高效运转。通过培训,各业务庭室书记员已基本掌握了统一送达平台的正确操作步骤。

王玉琦将电子集约化送达的特点与成效概括为八个方面:一是拓宽了信息采集渠道。二是提升了司法效率。三是节约了司法资源。四是密切了法院与群众的关系。五是为审判业务部门减负。六是趟出电子送达改革之路。七是节约了人力物力。八是体现了为民办实事。

王玉琦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创新集约送达工作理念。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实践中改进,参加培训的人员迅速将此次培训的内容及时反馈给案件承办人,要按照院里的统一要求,将电子集约送达作为送达的首选模式,全面启用集中统一送达平台,有效解决诉讼文书“送达难”问题。二是要打通流程节点,打造集约送达管理新模式。对集约送达平台的使用、流程节点等工作进行梳理,积极反馈、排除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试点运行打好基础,确保12月份在市中院试运行顺畅,明年1月起,渭南中院民事、行政、执行案件将全面开展集约化送达工作。三是要制定工作规范,确保集约送达顺畅。制定完善《综合送达平台操作说明》,尽快印发市中院 《关于扎实推进司法送达集约化工作的通知》,制定《民事送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送达工作操作规程(试行)》等工作规范,规范送达人员管理,加强对送达日常事务的跟踪监督,有效推进深化集约送达工作。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为民服务水平。

在今后工作中,渭南中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切实让人民群众从“智慧法院”建设中感受到司法便利。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