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观摩会
时间:2021-11-02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至28日,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观摩暨重点亮点工作攻坚冲刺推进会。

10月27日至28日上午,与会人员采取实地查看、观看视频、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点评等方式,逐一观摩了15个派出所的基层基础工作及重点亮点工作,整个观摩活动部署有力、紧凑有序、衔接顺畅。

观摩活动后,参与人员以科学、公正的态度,对15个派出所进行考核评定、划档分级,并及时召开了室内推进会。

金水、九龙、黑池、甘井、同家庄等5个派出所分别就派出所精细化管理、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科学管控、群防共治联调、最接地气户籍窗口进行了经验交流。

这次观摩是局党委加强派出所建设和创建“一所一品牌”的重要抓手,更加鲜明的在全局树立了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为各派出所争先创优、晒比拼超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到局党委抓警务机制改革和重点亮点工作的决心和毅力不会松劲、不会改变,切实增强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和闯劲来抓出实效,干出成绩。要围绕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研判,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真正做到有思路、有亮点、有抓手、有措施。要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和创建亮点,从每一项具体工作抓起,多出实招、多添措施、多增干劲,确保按时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合阳公安派出所工作新篇章。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县局早在年初就作了部署,主管治安局领导、业务大队多次下所指导,并在活动前对观摩方案、路线、流程等进行精心优化。指挥中心、政治处主动作为、全力配合,为各派出所相互比拼、展示成绩、交流提升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各派出所通过探索、实践、创新,在内挖潜力、外聚合力、激发动力、提升战斗力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涌现出了“岗位制”、“一警多能”警务运行样板、“群防、共治、联调”农村治理样板以及“警综一体化”新模式、“看家宝”智慧防控、“警综联盟”工作机制、“户籍+”服务等基层治理金点子,初步实现了一所一品牌一亮点,为各派出所在警务机制改革、基层治安治理、服务保障民生、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


[编辑:闵欣茹]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