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见义勇为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时间:2021-10-21 作者: 通讯员 郭琛 来源:渭南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102216413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琛)10月20日,渭南市见义勇为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时代渭南见义勇为工作发展方向,弘扬社会新风尚,汇聚社会正能量,助推更高水平平安渭南建设。渭南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杨百章、部分在渭副会长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榜样、政策、法治、道德、舆论、社会、组织等“八大力量”,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崇尚,人人受益的德政善举,见义勇为工作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方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法治保障、发扬德治教化的重要工作路径。各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担当社会责任,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为见义勇为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和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弘扬见义勇为正气,争当见义勇为勇士”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见义勇为工作表彰奖励、医疗救助、抚恤安置等机制,推动落实救治、慰问、帮扶等各项措施,解除见义勇为英模、积极分子的后顾之忧。见义勇为协会要精诚团结,落实责任,争取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促进渭南见义勇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