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陈晓勇在华州区调研时强调 培植优势产业打造特色品牌 落实防汛措施确保渭河安澜
时间:2021-07-06 作者: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7月5日下午,代市长陈晓勇赴华州区调研产业发展、防汛备汛、秦岭生态保护等工作。
  陈晓勇首先来到西渭东区,了解相关启动工作、产业规划布局等情况,要求按照我市与西安市签订的规划建设西渭东区的合作协议,强化与空间规划的统筹衔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在派尔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晓勇详细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希望加速新技术落地应用,力促早日投产达效,为工业倍增贡献力量。在张家山矿山恢复治理工程现场,陈晓勇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在渭河华州詹刘险工,陈晓勇听取防汛备汛工作汇报,要求紧盯雨情汛情,做好维修养护,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确保安全度汛。陈晓勇还深入少华山皮影博览园、杏林镇大圣桃业基地,调研文化旅游、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陈晓勇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保持实干担当劲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实现追赶超越。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推进西渭东区建设,积极培植经济新的增长点,大力招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持续巩固扩大秦岭北麓、桥山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治理成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应急值守和防汛演练,加大巡堤查险处险力度,确保渭河安澜、群众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