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政法网》获得“2020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组图)
时间:2021-01-06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是陕西的东大门,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后,渭南政法一线,冲锋在前,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年末岁初,《2020年中国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报告》发布,《渭南政法网》获得“2020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至此,《渭南政法网》(http://www.wnzfw.gov.cn)已连续两年获得“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连续三年蝉联“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殊荣。

全国政法新媒体最具影响力年度榜单

“2020年中国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工作于8月正式启动,这是连续第五年组织开展全国“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评估。今年的评估报告通过评估专家组持续近4个月的高效工作,推荐出的2020年度上榜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都是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验大挑战,忠实履行着党和人民交付的正面宣传、舆论引导、网络治理工作的先进平台代表。本次评估所覆盖的“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范围主要包括中央和地方各级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局)、司法厅(局)、信访局(办)等政法部门网站及微博、微信、头条号、短视频、App等政法新媒体,以及部分在推进我国依法治国、政法服务、社会管理工作有突出影响力的国家中央级重点媒体和全国重点商业化媒体。通过网络采集、单位自荐、专家推荐、综合评估等方法评选和推荐出2020年度上榜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具有相当高的权威性、代表性和公正性,是目前得到中央政法委认可的全国性政法新媒体最高奖项之一。

 《渭南政法》网群新媒体宣传走在中省前列

《渭南政法网》是渭南市委政法委主办的官方门户网站。近年,渭南市委政法委在加强政法工作宣传中,重视和加强了以渭南政法网群和新媒体矩阵建设。先后建设了《渭南政法网》网群和“渭南政法”微信、微博、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的新媒体矩阵。目前,《渭南政法网》1主网11县(市、区)分网的网群建设运行富有成效,成为全省建设全面、采编及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影响力大的政法网群,也是全省唯一的统一平台、采编一体化的政法网群。《渭南政法网》新媒体发展也各具特色,“头条号”是“全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市级政法委新媒体和中央政法委表彰的“十佳头条号”; “渭南政法网一点资讯”连续获得中央政法委“长安网”、“长安剑”“一点资讯”联合颁发的26块奖牌;“渭南市委政法委微博”获得“2019年获得优秀政法新媒体”,并21次入围中央政法委发布的全国前20月评榜单。《渭南政法网》新媒体宣传工作两次进京参会领奖;两次在省委政法委组织的政法新媒体建设会议上介绍经验和做法。《渭南政法网》和新媒体建设宣传走在中省前列,在社会各界获得较高的影响力和关注度。

特殊年份大考中奏响渭南政法宣传主旋律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成为这次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渭南政法网》群和和新媒体宣传平台,也随之成为渭南政法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阵地。《渭南政法网》积极应对,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组织新闻采编人员坚守岗位,放弃春节假日休息,聚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政法干警,开设“一线传真”、“防疫快讯”、“ 战疫直击”、“疫不容辞”、“抗疫先锋”等栏目,采编系列报道内容,在政法网群和新媒体矩阵中推送,及时传递党和政府权威透明的防控疫情信息,发布渭南政法系统防控疫情的举措行动,宣传政法一线防控疫情的先进事迹,采编防控疫情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仅春节期间,《渭南政法网》网群及新媒体矩阵共采编发布各类稿件1300多篇,累计阅读量达530多万,推荐量达6830.7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网上正能量支持。

贯彻中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防控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安渭南建设、决战脱贫攻坚……一年来,渭南政法宣传工作围绕政治大局主题,紧扣政法工作亮点,投入主战场,竭力主攻点,围绕关注点,采编优质政法内容,奏响政法主旋律,讲好渭南政法好故事,传播渭南政法好声音。《渭南政法网》群和新媒体矩阵共采编发布各类稿件9.7万余篇,累计阅读量达1.9亿,推荐量达8.2亿。其中《渭南政法网》网站发布稿件16800多篇;“渭南政法网今日头条”发布稿件42307 余篇,阅读量达17000多万,推荐量达7.2亿,连续入围中央政法委和今日头条联合发布的政法委榜单20强;“渭南政法网一点资讯”发布稿件4234篇,连续入围中央政法委和一点资讯联合发布政法委榜单20强,获得8块奖牌;“渭南市委政法委微博”发布稿件31285多篇,连续入围中央政法委和新浪微博联合发布政法委榜单20强;“渭南政法微信”发布稿件2565多篇,获得2020年陕西省“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

《渭南政法网》网站首页截图。

渭南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

渭南市开展观摩活动,强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潼关公安检查站站长张宝富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荣誉,渭南市公安机关举行欢迎仪式。

坚守“疫”线被晒成“口罩脸”的合阳交警赵旭东,事迹被央视网、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人民公安报等媒体报道,成为“网红交警”,得到全国网民的点赞。

陕西省集中销毁枪支3千余支,打响平安建设战役。

渭南公安举办反恐处突暨特警跨区域拉动演练,锤炼实战技能和打击暴恐的过硬本领。

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困难,渭南交警都是快速行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渭南考区。

共建共治共享,渭南市公安局积极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受到办事群众真心点赞。

收获季节,渭南公安民警走进田间地头,进行防诈骗宣传,保护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