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检察守“渭”家园(图)
时间:2022-08-2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桂秋八月,新一波疫情突袭三秦大地,渭南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尽快斩断疫情社会传播链,早日恢复渭南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发动15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组建支援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奔赴疫情最为严重的高风险区开展核酸检测保障任务。

8月24日凌晨4时,疫情防控工作队在机关办公楼集结完毕,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作动员讲话,要求防控志愿者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从意识,克服困难险阻,发扬渭检铁军优良作风,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随后,闫永江向疫情防控工作队授队旗,队长许军望郑重接过队旗,所有队员面向队旗庄严承诺:勇当抗疫先锋,以实际行动守护社会安宁和人民幸福。

4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疫情防控工作队乘车出发,快速驶向渭河北岸疫情严重地区。零星的小雨,似乎倾诉着人们对这场疫情的伤感,漫天的乌云,正如笼罩城市上空疫情的阴霾,渭检铁军的担当无畏,一路向前,激荡开来,终得云开天色喜!

完成与当地防控指挥中心工作对接后,工作队分两个方向,随同医护人员进村入户,上门检测。队员们穿戴好防护装备,在村组工作人员引领下,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引,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排查、信息登录、核酸采样、消毒灭杀,同时对村民进行心理安抚和政策宣讲,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经过3个多小时高强度连续工作,防控工作队员们配合医护人员完成2个村组400多名村民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防控工作队下沉一线,认真履职,用行动兑现承诺,更有无数默默无闻的检察干警坚守一线值班备勤、深入社区志愿服务,他们用坚守和执着,担当与奉献,书写着新时代检察人的风采,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美好幸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