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疫”路向前,筑牢防疫屏障 大荔县委政法委在行动(图)
时间:2022-08-29 来源:平安大荔
【字体: 打印

近期,面对全省、全市疫情多点频发、外防输入压力加大的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中共大荔县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高站位推动、高起点落实,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法力量。

一是强化领导压责任。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相关通知后,县委政法委闻令即动、挺身而出,火线投入一线。制定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政法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政法机关使命担当,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应急值守,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大局。全县700余名政法干警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全面投身疫情监测、数据筛查、流调溯源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核查隔离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体现了政法担当。

二是共筑共建尽职责。为配合许庄镇上吕村疫情防控工作,县委政法委主动靠前调度指挥,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严明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建政法委志愿者服务队,对责任点逐户逐一走访,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做到重点人员精准管理、管控措施精准到位。先后配合村两委开展两次全员核酸核查,扎实推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模式走深走实。

三是党员干部亮身份。县委政法委22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充分利用全员核酸时间,主动下沉社区,配合完成网格长本职工作,开展“敲门扫地”行动和卫生环境消杀、防控知识宣传广播等工作,及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在包联路段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引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大荔县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四是防疫振兴防诈三不误。县委政法委与包联的上吕村党支部进行沟通,及时修订完善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及时下沉到上吕村,配合村干部开展人员排查工作,耐心为群众讲解居家防疫常识,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村民防骗意识,志愿服务队在入户排查和全员检测期间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工作,全面提升群众防诈意识,切实保障村民的财产安全不受损失,真正做到疫情防控、预防诈骗、乡村振兴三不误。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