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07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11月7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参加并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全体检察干警务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渭南检察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厘清思路方向,细化落实措施,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

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强化市检察院机关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检察队伍、筑牢思想防线、指导工作实践,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二要着力强化法律监督。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牢固树立精准监督理念,强化检察一体化履职,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秦岭生态保护和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扎实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全面深化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食品药品专项监督,持续开展信访积案“清零”和“办小案、暖民心”等专项工作,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领域问题,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四要持续锻造过硬队伍。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决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要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激励全体检察干警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标对表省检察院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究,尽快指导包联基层院和本业务条线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有升,真正做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代新征程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