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把忠诚写在抗疫一线——渭南公安机关战“疫”掠影
时间:2022-08-30 作者: 记者 雷沛 李沛华 通讯员 王海荣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守好各个入渭口

流调人员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

民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民警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政策

日夜坚守只为城市安宁

疫情防控有我在

执勤点上吃饭总是在休息间隙

有我们在请放心

耐心劝导
  流调溯源,他们争分夺秒;急难险阻,他们挺身而出;疫情重区,他们昼夜值守;服务群众,他们真情实意……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的战斗中,渭南公安广大民警辅警向险而行,冲锋在前,以汗水擦亮警徽,用行动书写忠诚。

守好“一道关”,护好“一城人”。“您好,王大爷,请问一下最近家里有人从外地回来吗?”8月22日,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开展“敲门行动”。在询问排查该户居民家庭人员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后,他们又匆匆赶往下一家。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人民警察忙碌的身影。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点、封控小区……这些特殊时期最危险的地方,都有民警值守的身影;“闺女,辛苦了,爬这么高的楼,给我送口罩。”秦东社区的独居老人李奶奶腿脚不方便,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站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婧不放心,爬上6楼将口罩等防疫物资送给李奶奶。

急难愁困时,那一抹藏蓝,永远是群众最信赖的依靠。“警察同志,能否帮我买一些急需的药品,送到两仙庙……”8月22日,因疫情被困在蒲城的麻先生给辖区罕井派出所拨通求助电话,请求民警给住在白水县患重病的父亲购买透析用药。群众有需求,必当全力以助。蒲城、白水两地民警立即行动,买药、护送,一路疾驰,用最快速度接力将救命药送到了麻先生父亲的手中。看到小区群众生活不便,执勤民警自觉成了“跑腿小哥”,买药、买菜、转送物资,什么活都干。民警的“铁脚板”不仅赢得了好口碑,更换来了群众的爱心回馈。看到环北路派出所民警连续奋战了好几个昼夜,附近的群众自发组织送去了食物和蔬菜;交警执勤岗亭上,有人悄悄放下热乎乎的饭菜和矿泉水就匆忙离开;一个又一个爱心企业把防疫物资和食品送到民警的手中……在疫情面前,警民鱼水深情在这座有爱的城市一幕幕上演。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渭南公安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