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公安:“疫”无反顾 战疫情 防风险 保平安
时间:2022-08-26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字体: 打印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分局闻令而动,立足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动员部署,强化职责使命,组织全体民辅警始终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用实际行动见证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在“疫”情战场挥洒汗水、彰显担当。

防控+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2年8月17日深夜,高新分局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辖区某小区一居民新冠核酸检测为阳性。警报再次拉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新分局迅速下达集结指令,由良田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现场,配合卫健部门对该小区实行紧急封控隔离。

面对群众一时的不知所措,良田派出所冷静应对,通过说法、讲理、用情,耐心做好每一名群众情绪疏导,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自启动社区封控以来,良田派出所出动警力230余人次,每日24小时日夜轮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巡逻+管控

“静下来”的城市 “动起来”的派出所




“您好,现在是静态管理期间,请您不要在马路上行驶,尽快返回家中。”往日车水马龙的街道不再喧嚣,执勤民警耐心对每一位行人和司机认真讲解静态管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劝导群众立即返回住处,遵守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各项规定。

静态管理实施后,良田派出所加大对街面巡逻管控力度,采取“车巡+步巡”,“流动+设卡”等方式在辖区内进行不间断巡逻管控,严格落实静态管理。巡逻过程中,民警利用车载喊话器以最直接、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劝导在街上的群众戴口罩、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无死角,全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护+服务

服务有温度 暖在群众心坎上




“请大家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此次疫情来势凶猛、形势严峻,全民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频次高、任务重、要求严,安全有序尤为重要。每天凌晨4时许,天还未亮,执勤民辅警已经提前到达采样点,与社区干部提前做好准备。核酸检测期间,民警不厌其烦地一次次进行提醒,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当民警发现有群众行动极为不便时,便立即与工作人员沟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及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警察同志,现在疫情管控,我临产期快到了,身体有点不舒服,请帮帮我。”8月22日早8时许,民警发现一名身怀六甲的孕妇,独自一人从东风大街西段由西向东步行。民警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该女子距预产期只有十天左右时间了,爱人在咸阳彬县工作。今早突然感到肚子有些不舒服,加上今天也是产前临检的日子,在做完核酸后,她便独自一人出了小区,谁知道走了许久都没有看到出租车。无奈之下,只有找民警帮忙。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相关社区和物业进行备案,积极协调医院,经协调,民警在第一时间驾车将产妇送往医院,解了群众燃眉之急。

检查+管理

从严从细从实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你好,您这边申领场所码了吗?”“您是否按照规定做好核酸检测?”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良田派出所结合防控疫情实际,对辖区行业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民警一方面对辖区重点行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员进出实名信息登记、双码核验、出入口测温及应急处置、自身防护、防疫消杀台账建立等情况进行全面仔细地检查。另一方面宣讲了疫情防控各项法律法规,要求责任人务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员工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新冠疫苗要做到应接尽接。若发现有疫区来渭人员健康码非绿码,要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备。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高新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将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