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召开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3次推进会(图)
时间:2022-09-09 作者: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丹)9月8日上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后,合阳第一时间迅速召开了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3次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第2次推进会精神,传达县委书记邓宽社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两次批示精神,通报前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红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康,县法院院长、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郝翎,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翔出席会议,县专项办主任、副主任,各镇(街)政法委员,以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红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康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专项办主任杨智勇传达县委书记邓宽社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抓落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立足于关心、关爱、关注广大老年人的角度,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务实举措。各镇(街)、成员单位要以市上这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增强做实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让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成色更足,获得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对标对表县专项办近日印发的《全国专项办第1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精准聚焦与老年群体密切相关的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问题,深入排查各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整治,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整治清单,合理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立行立改问题和需要中长期整治问题,紧盯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形成统筹推进、精细整治的良好态势。要坚持夯实责任抓落实。根据《合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合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其职责分工》,专项行动任务分解图、工作流程图等,明确各自职责,建立健全“工作调度、信息报送、责任追究”三项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协调配合抓落实。各镇(街)、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及时互通情况,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公安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金融合作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加强合作,采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方式全面摸排,依法依规开展摸排和监管。要严督细考抓落实。结合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组织开展新一轮督导,深入基层一线,排查摸清、全面掌握问题隐患,帮助解决专项行动的难点堵点问题。县专项办将通过调度、通报、提醒、约谈等方式加强督促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平安建设考核重点内容,确保专项行动提质增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