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众志成城同抗疫
时间:2022-08-23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疫情紧急,渭南市司法局立即开展行动,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疫情法规、提供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全市防疫工作者和人民群众一起共克时艰、共担风雨。

勇挑重担深入一线督查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科室党员干部于8月18日进驻富平县开展疫情督查暗访工作。先后检查了17个道路交通卡点, 1家隔离酒店,9个镇办,26个村组(社区),60余个核酸监测点,130余家街道门店,并对相关职能部门、旅游景区进行了实地督查。通过 “严、实、细”的督导,使各防控点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守好基层社区“第一道防线”

组织党员志愿先锋队,第一时间奔赴党建包联单位四号社区防疫一线,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检测,指导打开健康码、发放健康贴标签,确保社区居民快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此外,局机关号召全体党员下沉所在小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号召法律工作者积极抗疫

市律协向全市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提出倡议,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贡献爱心。号召他们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开展涉疫法律法规解读、防护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充分利用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智慧调解系统等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做好线上法律服务和纠纷处理,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全力宣传疫情法律法规

为促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市司法局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疫情法律法规宣传。除在一线社区积极进行宣传外,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也持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重要信息,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依法防疫、配合大局的意识。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