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熊德生来渭南调研禁毒工作(图)
时间:2020-09-22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9月17日至18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熊德生一行3人来渭南调研禁毒工作。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杜清江,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级侦查员、禁毒总队总队长孙晓刚,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市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杜少平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熊德生一行先后深入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蒲城县林则徐纪念馆、蒲城县奉先街道办事处、蒲城县党睦派出所、临渭区强制隔离治疗中心、临渭区双王街道办事处,参加禁毒宣誓活动,认真听取了蒲城县禁毒办、党睦派出所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街道办禁毒工作办公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吸毒人员网格化动态服务管理、后续照管和病残涉毒人员收治收戒场所运行情况,查阅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台帐,详细了解了吸毒人员查处工作、禁毒办及禁毒社工力量配备、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家庭情况和现实状况、病残涉毒人员收治经费保障等情况,向禁毒社工和民警询问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熊德生对渭南禁毒工作给予肯定,高度赞扬了从吸毒人员入手打团伙、破大案的经验做法。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动态掌握吸毒人员回归社会后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和经济来源,在定期检测是否复吸的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帮扶救助、就业指导等工作,最大限度帮助其戒断毒瘾、回归社会;要加强专职禁毒社工力量配备,推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吸毒人员为网格化动态服务管理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继续加大查处打击力度,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减少毒品社会危害;要推动病残涉毒人员收治收戒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配强民警和医护力量,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