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43个司法所获评陕西省第二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
时间:2022-04-28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解放司法所等43个司法所被省司法厅命名为陕西省第二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其中13个司法所被省司法厅命名为第二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目前,全市有107个司法所被命名为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占全市司法所总数的83%,32个司法所被命名为“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占“六好司法所”总数的30%,创建比例均居全省前列。

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开展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理顺司法所体制机制,从严从细规范司法所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所职能作用,持续做好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严格对照《“六好司法所”考评细则》标准,紧紧围绕组织机构建设好、人员队伍发展好、体制机制完善好、基础设施配备好、经费保障落实好、职能作用发挥好的“六好”创建目标,致力于解决人员、编制、场所、经费等方面的问题困难,密切配合,真抓实干,打造出了一批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司法所,基层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省司法厅、市委、市政府和基层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2021年我市2个司法所和3名个人分别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司法所”和“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2022年,是省级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的收官之年。渭南市将认真总结前两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经验,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整改问题不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全面完成创建任务,使司法所工作成为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