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绘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蓝图
时间:2022-04-28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到2025年,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日益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基本完善,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大幅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显著增强,为奋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4月19日下午,渭南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审议通过《渭南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描绘了一幅渭南未来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蓝图。

《工作方案》紧密结合渭南实际,吸收了市委深化改革工作内容要求、营商环境建设要求等,共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内容为工作要求,“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第二板块内容为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主要围绕如何“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提出八个方面二十六项具体工作措施,涵盖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方方面面;第三板块内容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提出“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强化考核评价和督促检查”等六方面工作举措,汇聚法治建设合力,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

《工作方案》所绘制的新蓝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政府建设实践的生动体现。渭南市将继续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落实“依法全面履职”的行政要求,努力推动建设守法、有为、共享的法治政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