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党务工作会(图)
时间:2022-04-29 来源:华州政法
【字体: 打印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党务工作会(图)

2022年4月29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党务工作会。区委书记王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长高波涛主持。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党务工作会(图)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党务工作会(图)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从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得到加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2022年全区政法工作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大化解”等五大行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稳定,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以夺取“平安银鼎”为目标,坚持严打整治不动摇,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开展基层创安活动,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华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执法司法供给,以法治保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王海峰充分肯定了全区政法战线在建党百年维稳安保、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尤为重要。他强调,一要维护大局稳定,确保社会安全。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二要深化平安建设,推进长效常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深化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探索创新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做实做细综治中心建设、平安建设宣传等基础性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全面提升。三要聚焦法治引领,维护公平正义。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做实做好依法治区工作。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合力向社会交出一份的“法治答卷”。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