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委平安渭南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陈晓勇主持并讲话(组图)
时间:2022-04-22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4月21日,渭南市委平安渭南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4月21日,渭南市委平安渭南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维国,领导小组成员刘凯、张云哲、韦红革、魏重光、王文学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和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2021年平安渭南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并审议了有关文件。

陈晓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贯穿平安渭南建设工作的主题主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奋力开创平安渭南建设新局面。

陈晓勇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实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多元矛盾调解新格局,坚持防管治“三管齐下”,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大力整治网络乱象,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和网络安全风险。要坚持系统治理,树立科学理念,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体制机制,强化改革创新,理顺治理架构,树牢强基导向,推进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投、力量下沉,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引领力、聚合力、驱动力和统筹力,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

陈晓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优化完善平安建设领导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合力,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各部门要按照《平安渭南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又通力协作,紧扣安全发展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责任链,把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各专项组组长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市委平安办要切实当好参谋助手,健全各项机制,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效发挥平安建设考评的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励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成员刘凯通报2021年平安渭南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记者 许艾学 摄

4月21日,市委平安渭南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稿件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