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召开平安华阴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图)
时间:2022-04-27 作者: 通讯员 杨婷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华阴市召开平安华阴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婷)4月26日,华阴市召开平安华阴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市委书记、平安华阴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晓曦主持并讲话。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孟渭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有辉,领导小组成员张登平、鲍明侠、段宝权、胡涛、王华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平安华阴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定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按照中央、省委和渭南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坚持“系统化思维、模块化推进、精细化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要高点站位,坚决抗牢平安建设政治责任,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市平安华阴建设领导小组要带头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加快补齐短板,紧扣平安建设各项指标,对标“十八项负面清单”,逐项查漏、整改,确保负面清单不减分。要抓实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信访稳定、扫黑除恶斗争,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守住社会稳定安全防线。要有效维护公共安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食品药品等领域隐患排查,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依法治理与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深化法治乡村(社区)建设和依法治企、依法治校,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夯实平安华阴建设的法治基础。

会议要求,市平安华阴建设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能责任,谋划务实举措,积极推进落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平安华阴建设顺利进行。要强化法治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法、明法、懂法,切实增强依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的能力。要浓厚宣传氛围,多渠道、高频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加快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